轉機轉到差點上不了飛機

想去耶路撒冷嗎?如果您在機場瞎逛,當心轉機轉到上不了飛機。

那次,我轉機途中路過機場貴賓室,查了一下登機螢幕,飛機還沒有開始登機。我想還有時間,不如去貴賓室吃一下水果,吃完照例梳洗一番,然後前往登機門。誰知機場實在太大,抵達時,差十二分鐘起飛。

以色列航空在登機門遠方設一道閘口檢查登機證,我掏出登機證受檢,走了兩步,被攔下,安檢人員問完我此行目的,把我交給一名女官員。女官員盤問仔細:職業、家人姓名、為何這麼久才到登機門、之間去了哪些地方、有沒有人交東西給我、有沒有攜帶刀槍、尖銳或爆炸性的東西。之間,我不停翻證件給她看。最後,她說:「妳不能帶電腦上飛機。」

「不能帶是什麼意思?」

「妳等回來再拿。」

「不行,我必須帶電腦。」

「那妳明天再飛。」

晴天霹靂。我剛花大筆銀子買的筆記型電腦,竟然不能帶走!安檢人員要我二選一:第一,隔天再飛(結果兩天以內都沒有航班);或者,旅行回來再過來拿(喂,我是轉機的,妳以為我是住那裏的!)我說我要繼續往西飛,沒辦法回來拿。

我腦子在一團亂中浮現十幾年前一名朋友在美國中西部機場的遭遇。她在登機門前被攔下,說她不能帶手提電腦登機,因為機上不能使用電子產品,說是要用托運的(是的,那時還粉落後,不像現在人手一台筆記型電腦帶著登機)。她質問商務艙的人為什麼可以帶?結果人家不理她,誰叫她不是商務艙的。後來她的電腦運是運到了,但螢幕弄破,索賠無門。我想到我的電腦前途未卜,心情一落千丈。飛機起飛在即,決定僅在一瞬間,我要捨棄電腦、還是已經在各地訂好的旅館?

辦以簽時的審查非常嚴格,差點沒辦成,眼前這安檢陣仗更讓我九魂去了八魂。

女官員要我拿出行李單據,說得再檢查我的托運行李,我太過緊張,花了半分鐘才找到機票,為此又受到一陣斥責。一名西裝筆挺的安檢過來覆述我得留下電腦。我把電腦遞到他前面說:「這裡面什麼都沒有,你現在檢查啊!」

「不行,剩五分鐘起飛,沒時間完成檢查。不是針對妳個人,這是安檢程序。」

人到了登機口還不能上飛機?這是頭一遭。過去我和朋友常在最後一分鐘才出現在登機門,啥事也沒,誰知這次十分鐘前抵達還會出事。我怨天怨地,第一個怨航空公司不懂事先照會,把登機證用封套包的密實,遮去登機時間。原來先前猛看登機螢幕都白費功,因為以航防恐防得透徹,連登機時間也不在螢幕上顯示。

不一會兒,女官員走過來,要我把值錢東西收好,留下電腦,交出皮包檢查,包裝好的東西也要割開檢查。然後,西裝安檢也走過來,他要我留下以國下榻地址,說會把電腦送去給我。喔,原來可以送貨到府,上天保佑。我拜託他千萬不要把我電腦弄壞,但這也只是盡人事而聽天命而已,這種事他哪裏能保證?

我被帶去做搜身檢查後登機,枯坐了二十幾分鐘,又被叫出去。他們‧‧‧竟然把電腦還給我。我喜出望外,並且覺得對不起整架飛機的乘客,因為我,班機每個人都損失二十分鐘。

如果您不是以國人,安檢一定是特別嚴格的,要早早抵達登機口,可別像我一樣差點上不了飛機。聽說三個小時前抵達機場一定是必要的,而轉機的旅客,請直接到登機口接受盤查,別像我呆呆的還在機場逛大街。

有人埋怨飛航安檢太嚴格,說這樣像把大家都當恐怖份子。ㄟ,這種事不怕一萬,只怕萬一。2009年搭西北航空飛底特律的289個人應該很慶幸機場檢查有攔下把炸藥藏在內褲的恐怖「嫌犯」吧。人生苦短,豈可莫名其妙葬送生命!

本篇發表於 遊記, 半路上, 旅遊經驗談 並標籤為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