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月潭的環湖步道

日月潭是台灣最美麗的大湖,環湖的步道完成之後,更便利在湖邊欣賞煙雨朦朧的湖景,而其最佳湖景是涵碧樓附近的環湖步道。

涵碧樓附近的環湖步道一景

開車沿日月潭路標找至「碼頭區」,在該區附近停好車,找到任一步道路口就進去,若找不到停車位,可將車停在涵碧樓用餐區的停車場(免費),再走階梯下去(樓梯很長很陡,老人不宜)。到了台灣最貴的飯店涵碧樓,當然得參觀一下,它的大廳有整面落地玻璃,湖光山色一覽無遺。

交通(地圖):

由台北出發:

國道一號:中港交流道─台74線中張快速道路─快官交流道上國道三號,以下見國道三號。

國道三號:草屯交流道─台14線經草屯、埔里─台21線經魚池─日月潭─沿路標找碼頭區

由高雄出發:

國道一號:斗南交流道─斗六台三線─竹山─台16線集集水里──台21線頭社─日月潭

國道三號:竹山交流道下往集集─台3線─台3丙─台16線集集水里─台21線頭社─日月潭

旅遊建議

日月潭可以健行、騎自行車、遊湖、搭纜車覽景、爬山,各種休閒活動,應有盡有,請參考日月潭旅遊地圖做行程規劃。日月潭官網提供的步道之旅和自行車之旅很不錯,請自行上官網參考。

住宿:

朝霧&水社碼頭區附近
涵碧樓

昂貴的住宿,但景觀一流,住這兒,銀子算不是白花。住此,每人每晚房價約NT$10,000。

鴻賓休閒度假旅棧

位置好,是臨湖的度假旅館,湖景房雖然房間有點小,但據說是2004年有整修過。重點是:它的價格在日月潭算是很友善的。

地址:南投縣日月潭名勝街號。Tel:049-2855381;Fax:049-285-5384

SPA Home 舒適新穎的用餐環境,有湖景,氣氛不錯,餐點也算可口。就算不住這兒,來這兒吃飯或喝茶都不錯。它的房間稍小,有些房間在地下室。

朝霧休閒度假中心 它是朝霧碼頭邊的湖畔度假旅館(看起來其實比較像民宿),一樓lobby也是用餐區,有湖景,lobby看起來有點舊,但是房間在2005年重新整修裝潢,浴室稍小,房間採日式木質地板,感覺不錯,而且老闆還加送迎賓水果、下午茶、早晚餐、免費腳踏車、遊船打折、免費上網,屬於又經濟又好的住房選擇。它的房間在lobby樓下,湖景四人陽台套房105室view好,可以看到湖,其他湖景房恐怕會被停泊的船隻擋住,訂房時不妨先打電話問清楚。定價:湖景豪華VIP陽台四人房,NT$7500;湖景四人陽台套房NT$6500;湖景雙人房(無衛浴);NT$2200-NT$2500;假日(週六及連續假期前一天)9折、平日(週日─週五)7折。

地址:南投縣魚池鄉日潭中山路31號;Tel:049-2855000;Fax: 049-285581。

教師會館 朋友推薦說不錯,面湖又便宜,吃東西方便。但看網頁相片,湖面似乎不夠開闊,美中不足。

P.S. 以上旅館資訊僅供參考,請去電查詢最新變動。

本篇發表於 Travel, 台灣 並標籤為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