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的Bar Restaurant

英國正式一點的餐館昂貴,隨便吃一點,動輒二三十塊英磅,因此一些旅遊書不忘提醒你,想省錢,到bar restaurant 。

話說我吃膩了三明治和fish and chips,決定到餐廳吃一頓像樣的熱食。

這是我生平第二次走進英國的bar restaurant,我進門站著等侍者帶位,但侍者不來。後面陸續有人進來,他們自己找位置坐下,也有人直接到吧台。到吧台當然是點酒喝,那裏站了很多人手拿杯子在喝酒。是的,站著喝。也有人坐著,但站著的比坐著的多很多。我弄不清站著的人是去純喝酒,還是在等桌子吃飯。

人助不如自助,我挑了張小桌子坐下。左等又等,還是沒人招呼。我只好用注目禮向侍者暗示「我肚子餓了」。胖胖的恃者端菜走過我前面,還瞧了瞧我的桌子。我暗喜:喔,終於注意到我了,快給我菜單吧!他走過我面前三回,但菜單還是不來。

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就此離開太挫敗,但若要攔住手裏老端著一大盤東西、忙到不可開交的侍者明示,技術上似乎有點困難。最後,坐我斜前方那桌的男士忍不住了,他走到我前面遞給我一份菜單說:「你先選好要點哪些,然後到吧台點菜繳錢,並且告訴他妳是坐哪桌。」

搞半天,原來是這樣!我第一次去的bar restaurant在倫敦希爾頓頂樓,計程車司機說上面看夜景很棒,我們無事可做,便去開開眼界,在那裏,帶位、送menu,一切行禮如宜。誰知此一時彼一時。做人,罩子還是要自己放亮一點。那麼,有帶位跟沒帶位的差別在哪裏呢?在湖區吃的那客滷牛肉加馬鈴薯泥,比希爾頓賣的一杯雞尾酒便宜。

有沒有更便宜的,有。倫敦一些賣中式或日式快餐的簡餐店,五英磅左右可以打發一餐。再便宜點的就是到處林立的 fish and chips(一片魚塊或漢堡,再加薯條,五英磅以內),要不然雜貨店、便利商店賣的三明治也能裹腹。「最便宜的就是買回家自己煮,」回程在機場碰到的一名台灣留學生信誓旦旦的說,「如果是買回家煮,英國和台灣價格差不多。」

ps. 我2013又到英國的bar restaurant用餐,但已經忘記要自己找桌子坐,到bar檯點菜付錢這件事。像我這種記憶超弱的人,旅遊前,還是有必要再拜讀一下自己的大作。

本篇發表於 遊記, 英國, 英國, Travel, 旅遊經驗談 並標籤為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